新浪财经

受不利经济数据打压 国际油价跌破9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1日电 由于就业情况、建筑开支等一系列经济数据不利导致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衰退的担心加剧,国际油价2月1日大跌,纽约、伦敦两地指标原油期价收盘均跌破每桶90美元。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政府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对油市造成打压。其中,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美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今年1月份减少1.7万个,是2003年8月以来首次减少;商务部则发表报告说,去年美国建筑开支比前年下降2.6%,降幅再创新高。尽管数字同时显示,美国制造业1月份恢复温和增长,但并没有对油市投资者产生多大刺激,就业与建筑开支方面的利空数据使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滑向衰退,从而抑制原油需求的忧虑进一步加深。

  至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79美元,收于88.9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77美元,收于89.44美元。

  当天,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召开会议宣布,鉴于目前的情况以及预计今后经济增长可能减速,该组织认为目前的原油产量足以满足需求,因而决定维持目前日产限额不变。在谈到欧佩克将于3月举行的下一次部长会议时,卡塔尔能源、工业、电力和水利大臣阿提亚指出,“存在各种可能性”。专家预计,届时如果原油市场需求随经济变化而下降的话,欧佩克甚至会作出减产决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