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任志刚称美经济出现严重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昨日表示,多次减息后,香港已出现实际负利率情况,对消费及资产价格有鼓励作用。不过他也指出,美国连续减息,反映其经济在次贷及信贷危机下,出现严重隐忧;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系及香港第2大贸易伙伴,美国的经济隐忧,将对其贸易伙伴带来影响。

  香港金管局昨日宣布,因美国调低联邦基金目标利率50基点,下调香港的基本利率50基点至4.5%,实时生效。

  任志刚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美国的问题,已远超过次贷问题,而是信贷危机以及在其它环节出现问题;情况下一步的发展仍有待观察。(李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