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 国际市场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21:1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联储下调利率,最直接的反应来自资本市场,一起来了解一下国际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反应。

  D.A. Davidson首席市场策略师弗来德迪克森说:“ 联储今天采取了果断措施降低利率有助于房屋所有者和小生意者更容易获得信贷,然而这一措施的效果从市场看来有些削弱市场依然担心经济进入衰退。”

  美联储当天宣布下调利率后,纽约道琼斯指数上涨一度超过130点。但由于市场对经济前景依然紧张,投资者采取获利回吐操作以锁定利润,导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时都出现下跌。今天收盘的亚洲股市承接美联储降息和美国股市收低的影响,涨跌不一。日本东京股市上涨1.85%,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则小幅下跌。美联储降息对美元汇率继续形成打压,纽约汇市昨天美元对多数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下跌。其中,欧元对美元比价从前一个交易日的1比1.4774升至1比1.4861。美元走软,作为投资保值工具的黄金吸引力增强,昨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尽管收盘出现下跌,但在随后的电子交易中,达到942.20美元的历史新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