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林花旗及瑞银或有更多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22:17  新浪财经

  Oppenheimer分析师Meredith Whitney周三在发送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主要债券保险商信用评级遭下调可能会导致商业银行在2008年进一步冲减400亿美元的损失,那些认为美国金融机构损失最严重时期已随第四季度结束而过去的投资者可能要大失所望了。

  Whitney认为,这些损失可能主要集中于三大银行: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 MER)、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和瑞士银行(UBS AG, UBS)。她预计,这三家银行在债券保险商MBIA Inc. (MBI)、Ambac Financial Group Inc. (ABK)及ACA Capital Holdings Inc. (ACAH)所出售信贷违约掉期中总计约占据一半的比例。

  基于这一认识,Whitney放弃了先前认为如此大规模保险商不可能会倒闭的观点。她目前认为,这是少数几家银行而非整个金融体系所要面临的问题,因此期待拯救方案并不可行。

小调查

1.您怎么看待目前美国经济?
已进入衰退
即将摆脱次级债危机企稳
不好说

2.您认为次级债危机会不会演化为金融危机?

不会
不好说

3.您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后,是否应该大规模海外并购?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华尔街买单次贷危机

  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美林 花旗 瑞银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