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百股东起诉法国兴业银行再爆内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1:4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法国检察机构28日正式起诉涉嫌大规模违规交易的前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正当法国兴业银行为凯维埃尔一案焦头烂额时,这家银行28日再爆丑闻。近百个股东起诉银行监事会一个成员涉嫌内幕交易。调查文件显示,这个成员在凯维埃尔东窗事发9天前,大量抛售法国兴业银行股票。

  正式起诉面临7年监禁

  凯维埃尔的律师伊丽莎白·梅耶尔28日证实,法国检察部门当日已起诉凯维埃尔,罪名为违反信托约定、伪造和使用伪造文件及盗用他人电脑账户密码。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让-克洛德·马林当日早些时候说,检察机构还提出以罪名更重的欺诈罪起诉凯维埃尔。但这一要求遭法官拒绝。如果欺诈罪名成立,凯维埃尔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和75万欧元罚款。

  法国兴业银行说,为掩盖违规交易,凯维埃尔使用“多种”手段逃过监管。银行承认,风险经理曾数次注意到凯维埃尔投资组合的异常操作,但每次凯维埃尔称这只是交易中常见的一个“失误”,并随即取消了这笔投资。

  又爆丑闻牵出另一内鬼

  28日的另一则消息让法国兴业银行雪上加霜。律师弗雷德里克-卡雷尔·卡诺耶当日说,近百个股东已提出起诉,状告法国兴业银行监事会一个成员涉嫌内幕交易

  和操控股价。法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AMF公布的调查文件显示,法国兴业银行监事会成员罗伯特·A·戴今年1月9日抛售当时市值约8570万欧元的法国兴业银行股票。与戴有关联的两家基金次日抛售当时市值约960万欧元的银行股票。

  戴做出这些交易的时候,法国兴业银行价格为每股95.27欧元。而这家银行的股价28日上午暴跌至每股68.67欧元左右。戴大量抛售公司股票的时间距凯维埃尔东窗事发大概八九天。 (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