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兴业银行案背后有玄机:以替罪羊掩盖巨额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1: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1月28日电 法国兴业银行巨额欺诈案自本月24日浮出水面后,便以其可媲美次贷风暴的“爆炸性”吸引着公众的视线。该银行31岁职员热罗姆·凯维埃尔“单枪匹马”造成49亿欧元损失,“战绩”足以使1995年以14亿美元亏损拖垮英国巴林银行的交易员尼克·里森相形见绌。

  兴业银行丑闻一出,便引发多方质疑。法国政治科学院经济学教授科恩认为,按照交易市场逻辑,很难想像单独一人能造成如此重大损失。法国环球债券经纪公司分析师图阿蒂表示,在银行工作的人都知道,当损失达到一定限度,银行会终止该交易席位,“损失也许会达到一两亿欧元,但49亿欧元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社会党议员、前国民议会议长埃马纽埃利指出此案可能另有隐情,而巴黎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分析师则干脆挑明了“隐情”:“兴业银行可能是通过一个可怜的家伙承担责任,以掩盖其在次贷危机中逐渐累积起来的巨额损失。”据兴业银行近日公布的数字,除49亿欧元的意外损失外,该银行去年还因次贷危机遭受20.5亿欧元亏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