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交易员凯维埃初步司法调查:取消挪用公款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法国当局对涉嫌给法国兴业银行造成巨大损失的交易员凯维埃展开了初步的司法调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庭就破坏信任、捏造文件和电脑诈骗等三项罪名,命令对凯维埃进行司法调查。如果凯维埃被正式起诉和判罪,他将面对最高三年徒刑。

  不过,当局取消了一项试图挪用公款的罪名,这意味法官接纳了凯维埃的辩护理由,他不是因为个人的贪念而涉及有关的行为。

  法国国家检控官员曾要求继续扣押凯维埃直到正式审讯,但遭到了法官的拒绝。

  凯维埃可以自由行动,但不准与法国兴业银行的任何职工接触,并须向当局交出护照。

  被称为“流氓交易员”的凯维埃承认,他曾经利用法国兴业银行内部监控的漏洞,进行了未经授权的交易。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凯维埃使得该银行损失了49亿欧元。

  早些时候,法国总统萨科齐说,法国兴业银行的最高管理层必须就凯维埃造成的损失承担应负的责任。他说,这样的事故不能不了了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