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兴业银行欺诈案调查进展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21: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继续关注法国兴业银行欺诈案的最新进展。昨天我们报道了涉嫌制造兴业银行欺诈案的期货交易员凯维埃尔已被法国警方逮捕的消息。目前,检控方已开始围绕凯维埃尔的作案动机及是否存在共谋等展开调查。

  检控方目前的调查主要围绕凯维埃尔的作案动机、是否存在共谋以及是否以“黑客”技术侵入银行电脑系统等进行。巴黎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说,现在案件调查“进展顺利”,凯维埃尔已经同意对兴业银行的指控作出解释,而且他已向调查人员提供了很多“令人感兴趣的”材料。而当天早些时候,法国兴业银行一名高管说,凯维埃尔有可能并非单独做案。银行方面也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透露凯维埃尔不仅入侵了银行计算机系统,并使用了其他“欺诈手段”掩盖他违规交易的行为。

  面对兴业银行对凯维埃尔提起的刑事诉讼,他的辩护律师称,凯维埃尔没有不良行为,同时指责法国兴业银行试图制造烟幕,转移公众视线,目的在于掩盖银行近一段时间因美国次贷危机等因素造成的巨大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