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沃斯论坛在担忧和期望中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21: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期5天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昨天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落下帷幕。在本次年会上,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的走向成为与会者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与一年前论坛年会上的乐观情绪相比,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从一开始就弥漫着对世界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尽管与会者在美国经济是否会走向衰退问题上存有分歧,但美国经济减速已成定局是与会者的广泛共识。美国经济前景令人担忧,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快速发展则令与会者们寄予厚望。欧洲国家领导人认为,受亚洲市场拉动,欧洲经济今年仍将保持平稳发展。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说:“我认为欧洲经济跟美国经济还是有所区分的,部分原因是因为欧盟已经有了一个发达的内部市场,另一方面是因为欧洲在亚洲的新兴市场中已站稳脚跟。”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说:“尽管我们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但是人们的情绪 在一定程度上仍然乐观 因为我们仍有大量的机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