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专家称全球粮食储备将持续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7:4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6日电(记者 郇公弟) 德国农业专家克劳斯·舒马赫在柏林“国际绿色周”农业博览会上说,近年来全球粮食储备逐年降低,目前仅占全球粮食年产量的15%,为50年来的最低水平,他表示这种状况还会持续下去。

  舒马赫说,在过去10年中,只有一年的粮食产量超过了当年的消费量,其余9年都需要依赖以往的粮食储备才得以维持。

  他说,粮食储备的持续吃紧也反映在全球食品价格的高涨上。他预计在未来20年到25年内,全球粮食和家畜饲料的需求量将会翻一番,所以,农产品价格增长的状况还将持续下去。

  柏林“国际绿色周”农业博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农业及相关产业博览会,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73届。本届博览会18日开幕,吸引了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厂商参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