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兴银行声明实行55亿欧元资本充实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8: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5日18:20时,法国兴业银行(以下简称:法兴银行)向新浪财经发来最新声明。该声明显示,法兴银行董事会已决定实施55亿欧元连带优先认购股权的资本充实方案。此次55亿欧元资本充实方案,由摩根大通银行和摩根士丹利全额承销。该融资方案预期可提升法兴的一级资本充足率至8%,符合收购俄罗斯罗斯银行的要求。

  法兴银行(SocieteGenerale)遭遇法国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诈案,一名期货交易员的虚假交易令这家法国第二大银行损失了约71亿美元。

  法兴银行此举是为了满足《新巴塞尔协议》的银行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如不满足此要求,该行可能面临破产的风险。该行预期,2007年净收入将达到 6亿至8亿欧元,已包含上述欺诈交易的损失和美国住房抵押及信用保险的相关资产减记,拟按其目标支付率的45%派发2007年的股息。

  法国兴业银行致信新浪财经,发表如下声明:

  法国兴业银行集团在其他市场业务中的一个分区发现一宗重大交易欺诈事件。

  本集团预期2007年净收入1将达到 6亿至8亿欧元,已包含上述欺诈交易的损失和美国住房抵押及信用保险的相关资产减记。集团拟按其目标支付率的45%派发2007年的股息。

  受此欺诈交易事件的影响和进一步增强集团资本基础的需要,本集团决定实行55亿欧元连带优先认购股权的资本充实方案,该融资方案已获得银团承销。

  在欺诈交易事件上的损失以及隐瞒的交易头寸

  法国兴业银行集团(以下简称“集团”)近日内部发现一宗在金额和性质上都非常严重的欺诈交易:一名从事欧洲股指期货普通对冲交易的交易员于2007年至2008年在超越其权限的情况下建立了大量伪造交易头寸。该交易员之前曾在银行的中台部门工作,利用其在之前岗位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精心设计虚构交易,隐藏了这一巨额的违规头寸。

  该欺诈行为于2008年1月19日至20日被发现,针对此事件的调查随即展开,目前并无剩余敞口。为了保持市场诚信及对集团股东利益负责,本集团已决定在可行情况下尽快关闭这些伪造头寸。由于该欺诈交易中持仓规模巨大,且目前市场整体环境不容乐观,此项欺诈交易给集团造成了49亿欧元的损失。本集团已决定将该笔损失计入2007年税前收入。

  通过对该交易员负责仓位的审查和对该交易员所在部门负责的全部持仓的彻底分析,现已确认该欺诈交易事件为独立之例外事件。该交易员已承认了其欺诈行为并被停职,目前正在解聘过程中。管理该交易员的主管人员也将离开本集团。

   与美国住房抵押担保证券、债务抵押债券和信用保险有关的额外冲销

  本集团将会在2007年4季度再次计提20.5亿欧元资产减值,包括下列各项:

  Ø与美国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投资有关的11亿欧元;

  Ø与美国信用保险风险敞口有关的5.5亿欧元;

  Ø与上述风险有关的未分配额外拨备的4亿欧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小调查
你如何看待法兴银行这次亏损?
交易员无心之错
交易员有意欺诈

你认为法兴银行会不会因此倒闭?

不会
不好说

你对欧美银行业有何看法?
亏损累累,最好远离
次债危机后是接手的好机会

  相关专题:

  法国兴业银行巨额亏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