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沃斯讨论会:中国无法独善其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2:16 《财经》杂志网络版

  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罗奇称,面对可能进入周期性放缓的全球经济,中国在宏观调控之外,还应继续推行改革

  【《财经》网专稿/《财经》特派记者 王烁 发自瑞士达沃斯】在1月24日举行的《财经》中国经济早餐讨论会上,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罗奇发表演讲称,如果全球经济下滑,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

  罗奇说,中国是经济全球化最主要的受益者之一,过去30年的高增长得益于此。中国与全球经济的联系(linkage)是全球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石之一。

  他认为,美国经济“多半”已经进入衰退,这对所有人都意义重大。贸易已经占到中国GDP的40%,如果美国经济衰退并拖累全球经济,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

  罗奇建议,面对一个不确定性增强,并可能进入周期性放缓的全球经济,中国除了出台宏观稳定政策,还应继续推行改革。惟其如此,中国经济才能继续保持强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