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士达沃斯年会上大连仍是许多人的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41 大连日报

  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正在瑞士参加第38届冬季达沃斯年会的市长夏德仁,分别会见了英国电信全球服务首席执行官弗朗索瓦·巴若特和英国雪佛龙主管业务发展的全球副总裁博杰等国际大公司领导人。夏德仁表示,大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外国企业在大连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与国际大公司的合作质量和水平,加快大连走向世界舞

  台的步伐。夏德仁还出席了惠普全球副总裁盖瑞·法西诺专门举行的商务午餐会。

  正在瑞士召开的第38届冬季达沃斯年会上,去年首届“夏季达沃斯”的举办地———大连,仍然是许多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同时,大连这座中国开放城市今后的发展前景和与世界经济论坛的战略合作也备受人们的关注。夏德仁说:“在与世界经济论坛的战略合作中,我们的目标是把大连变成中国的‘达沃斯’。”

  英国电信、雪佛龙和惠普均为世界500强企业。其中英国电信去年9月在我市建立了英电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在东北亚地区的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软件开发方面的服务等。作为世界第四大石油公司,雪佛龙在2007年全球《财富500强》中排名第7位。而业务涵盖 IT、基础设施、全球服务和计算机等领域的惠普则排名第14位。2004年,该公司在我市建立了惠普全球运营中心(大连),其中包括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中心(大连)、惠普全球呼叫中心(大连)和惠普全球业务流程外包中心(大连)。

  夏德仁表示,我们之间的合作是令人愉快的。如今我们已经有了关于大连今后和未来发展的清晰、明确的目标和战略,希望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密切起来,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时间将会证明,你们在大连的投资决策是正确的。

  掌管英国电信国际市场业务的巴若特说,我们对大连市在发展信息服务业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非常满意。我们在中国的投资主要分布在两个城市,一是上海,主要发展金融业;一是大连,重点发展信息服务业。英国电信最近刚刚收购了一家新加坡在连企业,在未来整个东亚的投资布局中,大连会在我们的战略选择中占有优先地位。博杰说:“我10年前访问过大连。去年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的时候,我欣喜地发现,大连在过去10年里的发展变化是巨大的。”法西诺说:“大连为我们输送了很多优秀人才,我们把全球最重要并且是增长速度最快的项目放在了大连。我们赞赏大连市政府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我愿意做大连的全球义务推销员。”

  当地时间1月23日下午,夏德仁还会见了花旗银行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威廉·罗兹,祝贺花旗银行在大连设立分行。夏德仁说,选择一座有历史价值的漂亮建筑作为你们的分行,这对开展银行业务是很有利的。罗兹表示,大连对于花旗银行非常重要。我们不仅要在大连发展银行业务,而且也对在大连发展数据中心业务拥有浓厚兴趣。

  当晚,夏德仁出席了第38届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全体大会以及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夫妇举行的“私人开幕晚宴”,分别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阿富汗总统米尔扎伊、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进行了接触,并就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韩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