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沃斯讨论会:讨论中国经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1:20 《财经》杂志网络版

  这是本届年会期间惟一由来自中国的非官方机构在达沃斯主办的讨论会

  【《财经》网专稿/《财经》特派记者 王烁 发自瑞士达沃斯】1月24日上午,《财经》主办的中国经济早餐讨论会在瑞士达沃斯Rinaldi饭店举行。虽然这不是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正式议程,但却是年会期间惟一由来自中国的非官方机构在达沃斯主办的讨论会。

  讨论由《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摩根士丹利亚洲董事长斯蒂芬·罗奇、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江家驷、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EO朱云来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刚刚卸任的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作为特邀嘉宾也作了发言。

  余永定介绍了中国经济2007年的情况及2008年面对的挑战,他认为中国经济决策者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管理通货膨胀;罗奇则强调如果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放缓,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朱云来指出次贷危机以来,中国市场波动性明显加大;杨元庆介绍了联想集团收购IBM个人电脑部门,并打造一个全球化的管理队伍和工作流程,成长为一家全球企业的过程;江家驷提醒与会者,经济绝不应是惟一关注的焦点,环境也许是一个更重要的议题;阿齐兹则着重介绍了中国与巴基斯坦在巴基斯坦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合作。

  近百名达沃斯世界经济年会参会代表参加了讨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