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美国经济不会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4日电(记者 胡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24日说,虽然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低于潜在增长能力”,但不会发生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外关系部主任马苏德·艾哈迈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经济很可能出现一个增长速度低于潜在增长能力的增长期,这是因为,在次贷危机去年夏天爆发时,美国经济状态依然不错,公司盈利和资产负债形势良好,宏观经济政策稳健。不过,他承认目前美国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

  他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定于25日公布的最新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预测数据将推迟到下周公布,其目的是将最近市场和货币政策方面的重大发展因素考虑进去。他拒绝就美国政府计划实施的经济刺激措施作出评论,但也表示,准确、及时的刺激措施是有益的。

  另据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任主席艾伦·格林斯潘2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发表讲话说,他认为美国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大概在50%或略微高于5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