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财政大臣在资本利得税改革方面作出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4日电(朱益)鉴于英国企业院外游说团体的反对,财政大臣达林24日表示将在资本利得税问题上作出让步。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达林表示将向首相建议采取相关措施,减少资本利得税率政策修订对企业家造成的影响。预计政府可能会确定一个基准水平,企业主通过长期持有企业股权获利或出售企业获利未超过基准水平的部分,所适用的资本利得税率将大幅下调。这一观点与此前英国小企业主联合会的意见非常接近。

  目前英国计划废止在部分商业资产领域现行的10%的资本利得税率,并从今年4月份开始实行统一的18%的资本利得税率。这项政策遭到英国企业界强烈反对。

  一位政府内部人士指出,按照原计划,资本利得税率调整有可能使政府每年增收大约10亿英镑,但是在作出让步之后,增收税款的规模将减少1亿英镑左右。政府希望这一举措能够修补其与英国工商业界之间的关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