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副财长:美国欢迎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8:31 外汇通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ROBERT KIMMITT)周四在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上表示,表示,目前看来,在追求高回报率的同时,主权财富基金未引发政治争论。

  不过,金米特指出,主权财富基金在规模与数量上不断扩大与增长,因此,必须对持警惕态度。

  金米特表示,在鼓励投资以及保护国家安全两方面,美国去年7月通过的新投资法以及本周三刚刚通过的执行法令做到了更好的平衡。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必须承认的是,在过去3个月,主权财富基金的大力投资令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迄今为止,没有哪宗类似交易应得到诟病。

  但萨默斯同时指出,鉴于美国当局已经做出一项决定,即考虑到政治方面的风险,美国政府并不打算将国家财政投资于企业,因此,对外国主权财富基金大举投资感到担忧也是合理的。

  受次级贷危机影响,美国金融机构大规模冲减次级贷资产,为了充实资本基础,美国金融机构最近数月纷纷求助于海外主权财富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