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经济去年末明显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5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3日电 英国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2007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为3.1%,为过去3年来最快增速。但受全球信贷危机影响,英国经济在2007年最后一个季度出现了明显放缓的迹象。

  英国国家统计局说,英国经济在2007年第四季度仅增长了0.6%,是自2006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慢季度增速。其中金融业由于受信贷危机冲击最大,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增速为4年来最低水平。同时,通胀和信贷紧缩使得英国制造业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仅增长0.4%。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出现明显放缓迹象进一步增加了英国央行减息的可能性,预计英国央行在下月初的会议上将做出减息25个基点的决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