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财长:高外汇储备国家对稳定世界经济有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56 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3日电 正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俄罗斯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23日表示,包括俄罗斯、中东、中国、新加坡等在内的一些高黄金及外汇储备国家和地区对于帮助世界经济渡过当前危机将具有积极作用。

  库德林说:“像任何一个拥有大量黄金和外汇储备的国家一样,俄罗斯将帮助缓解世界(经济)危机。”

  他还表示,高黄金及外汇储备帮助俄罗斯实现了经济稳定增长。尽管当前世界经济面临的危机同样会影响到俄罗斯,但由于俄拥有完善的防御和免疫系统,因此受影响程度将低于其他主要市场。

  此前,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际金融学院也发布报告指出,高油价给海湾国家带来滚滚石油美元后,各国政府纷纷将大量的财政盈余转换成外汇储备和海外投资财富管理基金。这将对稳定和推动国际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