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财政部官员称希望主权财富基金增强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34 环球外汇网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次长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23日表示,美国财政部正在加紧努力劝说主权财富基金(sovereign wealth funds)增强其透明度和责任性,以缓解对其投资的担忧和不安。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援引麦考密克的话报道称,迄今,主权财富基金很大程度上表现为长期的稳定的商业驱动的投资者,然而,这些基金的增长及其投资规模的增加提出了应如何确保其投资继续受商业驱动的问题。

  报道还称,美国财政部官员将利用本周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机会与亚洲和中东的政府控股基金的代表进行磋商,敦促其在解决市场问题时发挥更加积极、公开的作用。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正在就主权财富基金投资起草规则章程。

  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规模使得美国政府官员热切希望加速磋商并保证IMF章程将具有足够可信度以抵消政治冲突风险。根据报道,主权财富基金控制的资产规模预计价值至少2万亿美元,并且近期已经向华尔街银行投资超过300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