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劳工组织预测2008年全球新增失业人口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2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24日电(记者杨伶)国际劳工组织24日在日内瓦发表2008年全球就业趋势报告称,由于全球经济受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和高油价等因素影响,预计2008年全球将新增失业人口500万。

  报告说,2007年,全球新增就业岗位4500万个,失业总人口为1.899亿,失业率维持在6%的水平,就业形势基本处于稳定状态。

  然而,今年的就业形势则充满了变数。报告认为,由于金融市场动荡和石油价格高位运行等因素会对世界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全球失业率有可能从2007年的6.0%上升到2008年的6.1%。

  报告说,2007年服务业提供了42.7%的就业岗位,其次是农业(34.9%)和工业(22.4%)。从地区来看,创造就业机会最多的是南亚,新增工作岗位占全球总数的28%。

  在2007年,中东和北非仍然是两个失业率最高的地区,这两个地区的失业率分别达到11.8%和10.9%;其次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中部和东南部欧洲以及独联体国家,这些地区的失业率为8.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