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海南省地税收入73.3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23日讯 (记者陈岚桦通讯员韩耀)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7年全省地税收入达到73.38亿元,增收16.94亿元,比上年强劲增长30.0%,并且显示出各收入均衡全面增长,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的良好态势。

  据省地税局有关人士介绍,2007年全省地税收入有如下四个特点。

  首先,各级次收入全面增长,税收均衡水平进一步提高。从增长速度看,中央级、省级和市县级收入分别增长24.3%、30.0%和31.6%;从收入进度看,中央级、省级和市县级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15.0%、114.8%和114.8%。从各季税收增幅看,四个季度增幅分别为38.7%、34.3%、36.7%和30.0%,收入均衡水平好于往年。

  其次,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对税收增收贡献率幅度上升。2007年,我省营业税收入38.73亿元,增收10亿元,对全省税收增长的贡献率为59.1%,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收入10.48亿元,增收2.7亿元,对税收增长的贡献率为15.95%,比上年提高7.99个百分点。主要是房地产、建筑安装、金融保险和住宿餐饮业推动营业税快速增长。

  再次,股份公司和涉外企业税收收入增长强劲,对全省税收增长的贡献率为82.52%。

  最后,第三产业税收比重不断上升。2007年全年第三产业的税收收入4.69亿元,占总体税收比重的74.53%。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