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沃斯年会首议全球经济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1:55 证券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世界经济论坛2008年年会23日在瑞士著名滑雪胜地达沃斯拉开帷幕。美国次贷危机、能源价格和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等问题是本次年会的关注焦点。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议程,论坛首日将就全球经济问题及经济前景举行数场专题研讨会,其中美国经济衰退的危险及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将是一个焦点话题。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是否能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以及目前的美元疲软状况是长期趋势还是周期性现象等也是论坛讨论的重要话题。

  论坛首日举行的其他研讨会还将就气候变化和疾病大流行等全球风险、东盟加强一体化步骤、中东局势、癌症防治以及拉美崛起等问题进行讨论。

  27位国家或政府首脑,110多位政府部长以及众多知名企业领导人和政界人士将出席本次为期5天的会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