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达沃斯开幕 倡议协同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23:05 《财经》杂志网络版

  联席主席布莱尔表示他关心的三个话题是:中东和平进程、气候变化及其构成的挑战、不同文化的合作及创新

  【《财经》网专稿/记者 马玲 发自瑞士达沃斯】达沃斯时间1月23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23日下午6时),世界经济论坛2008年会举行了开幕后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本届年会的七位联席主席同场亮相。

  “今天的世界是一个充满着更大的不安全感和挑战的时刻,这使得这样一个会议更加重要。”联席主席之一、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表示。今年年会的主题“协同创新的力量”正是“应对我们所面临的所有重大全球挑战的答案”。他指出,来自不同国度、各行各业的人们齐聚达沃斯,讨论共同关心的三个话题:中东和平进程;气候变化及其构成的挑战;不同文化的合作及创新。

  摩根大通CEO詹姆斯·戴蒙(James Dimon)认为,“协同创新”应当主要体现在环境、教育、世界公民几个方面。他认同布莱尔提出的,解决中东问题和世界和平是他认为的首要议程;其次为能源和环境;然后是教育和一个公平的全球体系。在回答关于目前经济不稳定的有关问题时,戴蒙说,“世界经济非常复杂,我不太确信政策制定者所拥有的工具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人们正在尽力减轻经济下滑所带来的负责影响。”

  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努依女士(Indra Nooyi)则提出,当前经济形势正是对全球化的一次考验,来自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的领袖们坐在一起,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希望此次会议能将讨论向前推进一步,由此推进新千年计划的实施。

  中国移 动通信集团总裁王建宙指出,创新合作是各行各业面临的重要议题,企业尤其要做出积极努力,担负起社会责任,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能源巨头雪弗龙总裁戴维?奥维利(David O’Reilly)在回答当前美国经济衰退会否影响世界经济的问题时指出,美国会对经济进行自我调整,“这种调整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快。”奥维利称,美国政府和各国银行都在积极面对挑战。在过去的100年间,大约每五年就会有一次经济危机。这种经济衰退难以完全避免,但人们都需要设法解决。他对此表示乐观。

  印度商业银行ICICI银行首席执行官卡马斯(K. V. Kamath)在回答关于印中是否准备好承担全球金融风险时表示,目前还无显著影响,只有印度市场做出反应,才能回答这个问题。短期来看,或许会有影响,但重要的是中印经济增长会继续下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