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什紧急约见国会领导人商讨经济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记者 刘洪) 为安抚各方担忧美国经济衰退而引起的市场恐慌情绪,美国总统布什22日紧急约见国会两党领导人,商讨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的具体细节。

  布什会后表示,政府和国会在经济问题上都会有所作为,并确信国会将会尽快通过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根据布什上周提出的这项紧急方案,美国政府将实施金额为1400亿至1500亿美元的减税政策,同时将采取其他刺激消费的措施以防止经济出现衰退。

  针对外界对该方案的疑虑,布什表示,该方案具有足够的规模和效力,一旦实施将能够为美国经济注入新的动力,并能确保目前的经济动荡不会使美国工人和小企业主蒙受更大的损失。

  尽管在经济刺激方案的具体条款上仍存在争议,但参加会议的国会两党领导人都表示,在当前情况下,通过该经济刺激方案具有“紧迫性”。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当天表示,从目前市场各方的情况来看,实施该方案已经更加具有紧迫性。

  由于近来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增加,引发全球股市震荡,当天早些时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宣布紧急降息0.75个百分点,这是美联储1991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单日降息。白宫女发言人达娜·佩里诺当天也表示,布什总统不排除扩大经济刺激方案规模的可能性。

小调查

1.您怎么看待目前美国经济?
已进入衰退
即将摆脱次级债危机企稳
不好说

2.您认为次级债危机会不会演化为金融危机?

不会
不好说

3.您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后,是否应该大规模海外并购?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美联储大幅降息

  相关报道:

  美国近期利率调整

    美国股市历史上最大的几次下跌

    利率期货显示3月前美联储将减息至2.7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