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GE公司2007年利润同比增长1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6:31 新浪财经

  持续性经营业务屡创新高 基础设施集团领跑2008

  中国北京,2008年1月21日–近日,GE公司于美国康涅狄格州费尔菲尔德(Conn. Fairfield)总部宣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GE第四季度持续性经营业务利润创历史新高达68亿美元,平均每股0.68美元,分别比去年增长了15%和17%。第四季度,来自持续性经营业务的收入也再创新高,达到486亿美元,增幅达18%,同时实现了10%的有机增长。持续性经营业务在2007年全年同样表现出色,实现了225亿美元的利润额,平均每股2.20美元,比去年分别增长了16%和18%。全年持续性经营业务收入达到1730亿美元,增长14%,其中9%为有机增长。

  GE公司2007全年及第四季度财务业绩要点:

  l全球性收入持续走强,增幅达27%,总资产平均回报率(ROTC)增至18.9%,2008年全年,预期每股收益至少增至2.42美元,涨幅为10%以上。

  l全年来自持续性经营业务的利润由2006年的194亿美元增长至225亿美元,涨幅为16%。每股收益由2006年的1.86美元增至2.20美元,涨幅达18%。

  l全年持续性收入增长14%,达到1730亿美元,有机增长为9%,这反映了核心增长及并购的最终影响。

  l第四季度来自持续性经营业务的利润由2006年的59亿美元同比增长至68亿美元,涨幅为15%。每股收益由去年的0.58美元增至每股0.68美元,涨幅为17%。

  l第四季度持续性收入由2006年的413亿美元同比增长至486亿美元,增长18%,有机增长为10%。

  l第四季度订单总额为270亿美元,增长18%;主要设备订单额达141亿美元,增长33%;服务订单为97亿美元,上涨5%。

  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表示:“GE以出色的表现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我们通过加强投资组合来促进增长,通过公司重组来降低成本,同时我们还将信贷评级保持在3A水平,并始终采用正确的风险管理原则。如今,我们有50%以上的收入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这表明GE正在加快全球化的步伐。我们还规定了严格的资本配置,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以红利和回购的方式向股东回报了580亿美元。”

  在第四季度,基础设施集团实现了26%的利润增长,来自能源、航空、石油天然气、运输及水处理技术与服务的利润增长则达到20%乃至更多。伊梅尔特指出:“在不容乐观的市场环境下,创纪录的业绩表现有力证明了我们战略的精确性和团队的卓越性。全球市场对于GE技术的持续需求,使我们的订单数和订货量得到显著提高。此外,基础设施产品装机量的不断增加,也给我们带来了长期的服务合同,使我们在全球的客户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当前我们有40%的利润来自于基础设施集团,希望他们在2008年及今后继续实现持续增长。”

  谈到GE的金融服务业务,伊梅尔特强调:“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我们的金融服务业务依然表现非凡。鉴于良性资产的增加和稳定的投资组合质量,商务融资集团实现了9%收益增长。GE Money在全球的出色业绩缓解了美国市场上所遭遇的挑战,并获得了7%收益增长。凭借良好的审批制度和有效的风险管理,我们在全球的金融服务收益涨幅高达37%。”

  NBC环球在第四季度实现了10%的收益增长,这也是该业务集团连续五个季度实现收益增长。伊梅尔特表示:“今年的电影业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扩张,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绩。娱乐与信息有线收视率也再创新高,利润稳健攀升。同时,我们电视网络的节目编排与成本支出也在不断得到改善。”

  关于GE工业和医疗两大产业集团,伊梅尔特表示:“企业解决方案的良好运作,使工业集团渡过了美国住房市场的困难时期,最终实现了7%的收益稳定增长。医疗集团的收益则下滑4%,这是由于OEC公司业务持续受到挑战以及赤字削减法案所产生的影响。随着业务形式趋于好转,我们期待医疗集团的业绩在2008年有所改观。”

  “我们全公司倾力关注的有机增长、服务业务、全球扩张和‘绿色创想’一系列举措,正在带来积极的成果。”伊梅尔特表示,“我们的有机增长已经连续12个季度高于全球GDP值的2到3倍。第四季度,我们服务业务的收入增长了10%,全球收入增长了27%。我们的环保技术举措——‘绿色创想’在2007年创下了140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攀升了17%。”

  GE在第四季度订单总量增长18%达到270亿美元,全年增长18%达到9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订货额增长了190亿美元,涨幅达42%。第四季度主要设备订单额达141亿美元,增长33%,全年为500亿美元,增长29%。服务订单在第四季度增长5%,全年增长7%。合同服务协议(CSA)订单为1090亿美元,增长17%。伊梅尔特表示:“我们会长期以往地关注利润。在定价和生产力的驱动下,我们的产业利润率在2007年增加了70个基点,ROTC(平均总资产收益率)增至18.9%。

  最后,伊梅尔特谈到:“我们希望投资者即使是在艰难时期,也能够视GE为一家可以信赖的成长型公司。2008年,我们将在基础设施集团的带动下持续增长,最终实现既定的财务目标,即每股收益至少增长10%,ROTC增长20%,有机增长达到GDP值的2到3倍。我们的投资组合是强大的,激励举措也正在落实,我们已为宏大目标的实现做好准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