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政府说目前不会采取措施干预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3:20 新华网

  

日本政府说目前不会采取措施干预股市

1月16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一名男子观看显示股票信息的电子显示屏。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受日元升值和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滑向衰退的影响,当天东京股市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68.12点,跌幅为3.35%,收于13504.51点。

  新华网东京1月22日电 日本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大田弘子22日说,日本政府认为目前尚无必要采取干预措施应对股市暴跌。

  大田弘子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全球股市下跌主要是由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引起的。日本将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动向,但政府认为日本没有必要启动类似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经济刺激方案。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1日也曾表示,政府当前应该做的是“冷静把握局势”,而不是考虑经济刺激措施。

  布什总统18日提出了金额为1400亿美元到1500亿美元的减税方案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但这一经济刺激计划未能减轻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受投资者失望情绪的影响,21日亚太、欧洲及拉美地区股市全线大幅下跌。22日开盘后,日本东京股市继续大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一度下跌612.41点,跌至12713.53点,跌幅达4.6%,为26个月来新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