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索罗斯称当前正经历二战后最严重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2: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源自美国的次贷危机已经变成一次灾难性的瘟疫,感染着全球金融市场。1月22日,投资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在接受奥地利日报Standard采访时称,全球正面临著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美国经济则受到衰退风险的威胁。

  “当前情形比二战结束以来出现的其它任何一次金融危机都要严重得多,”该报援引索罗斯的话报导称。

  他认为过去几年中,政策的做出一直为一些基本的错误思想所引导。他将这些错误思想的来源称作“市场原教旨主义”(market fundamentalism)--即认为金融市场机制可自我均衡的观点。

  “这种观念是错的,“他说,”眼下的确存在严重的金融危机。”

  当被问及是否认为美国经济正走向衰退时,他表示,“是的,这是美国面临的一个威胁。”

  他还补充称,欧洲经济同样面临衰退风险,并表示人们对这点的认识之少令他感到惊讶。

  欧洲股市周一挫跌近6%,创下2001年9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对美国经济衰退和金融机构进一步减计资产的担忧触发市场全面抛售。 

小调查

1.您怎么看待目前美国经济?
已进入衰退
即将摆脱次级债危机企稳
不好说

2.您认为次级债危机会不会演化为金融危机?

不会
不好说

3.您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后,是否应该大规模海外并购?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美联储大幅降息

    相关报道:

    房地产业:透过美次贷危机反思中国楼市繁荣

    次贷危机此起彼伏 银行QDII纷纷跌破面值

    美国次贷之火已燎原欧洲

    次贷将致全球损失4636亿美元

    海航用别人的钱创造财富 吸引索罗斯砸下重金

    索罗斯中国门徒做客上海交大 EMBA学员共享宏观经...

    索罗斯:国际银行家的金融黑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