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能源部长呼吁欧佩克建设性回应高油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21日电 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21日表示,高油价在短期内已影响美国经济,他呼吁欧佩克增产以“建设性回应”这一问题。

  正在中东地区进行访问的博德曼当天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指出,美国能源情报署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的石油库存水平在今年大部分时间甚至全年可能处于下降态势。

  此外,国际能源机构上周也预计,随着发达国家石油库存水平跌至5年平均值以下,全球石油市场形势将愈发紧张。

  为此,包括美国总统布什、能源部长博德曼在内的美国多位高官近日纷纷呼吁欧佩克在2月1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作出增产决定。但业内人士认为,欧佩克对美国方面的要求不一定会买账,因为该组织一直声称,目前国际石油市场供应充足,油价高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投机因素、地缘政治等影响,因此没有必要增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