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业周刊》:发展医疗教育或可减缓美经济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2:4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0日电 最新一期美国《商业周刊》发表文章指出,目前有一支始料未及的力量有可能阻止美国经济崩盘:总价值达3.5万亿美元的医疗和教育行业。

  文章指出,受婴儿潮一代逐渐衰老和入学人数上升两个因素推动,在其他机构几乎都在裁员的同时,医院和学校仍在增加雇员。美国医疗和教育行业仅在过去一年就创造了64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文章称,人们没有意识到,医疗和教育联合起来构成了美国最大的就业机会来源,雇用2800万人,约占劳动大军总人数的20%。而且,政府资金直接或间接为其中许多岗位提供支持,这就使它们不那么容易受商业周期的影响。

  目前,美国对教育和医疗行业工作者的需求仍在上升。2002年,美国教育部发表的预测数字显示,小学和中学的入学人数将在2005年达到顶峰。而现在,入学人数比原来预测的最高点多出200万人,而且还在增加。高等教育机构的入学人数也是如此。目前潜在的危险是,税收收入的减少可能导致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削减教育和医疗拨款。

  文章认为,如果经济仍然开始陷入衰退,决策者除了尝试财政刺激措施之外,也可以试试另一种办法:增加教育和医疗投入。尽管这在政治上会引起争议,但联邦政府增加对各州的医疗和教育拨款却可能是减缓就业岗位流失的迅速而有效的办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