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下届政府将鼓励本国企业收购海外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20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0日报道,韩国下届政府将鼓励韩国国有天然气公司——韩国燃气公社收购海外已探明的天然气田,以提高韩国能源自给率。

  据报道,韩国当选总统李明博的权力交接小组宣布,韩国的能源政策将从以往的参与及投资于有潜力的气田,转变为由韩国燃气公社直接收购拥有已探明储量天然气田的海外公司。

  2007年上半年,韩国石油和天然气的自给率为3.8%。韩国政府计划到2016年将这一比例提高到28%。

  据内部人士透露,这种“积极的”收购行动很可能会发生,有关方面正研究即将收购的具体气田。另有政策专家表示,韩国政府还将推动韩国燃气公社等企业更广泛地参与西伯利亚西部地区自然资源的开发。

  李明博将于2月25日正式就任韩国总统。他曾表示,新政府的核心政策之一是提高国家能源自给率,以保证经济可持续发展,而他的外交政策将为韩国参与海外资源开发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