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否认欧盟与美在南部天然气管道项目上向其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1月19日电(记者王蒙 杨习英)据索非亚新闻社报道,保加利亚地区发展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阿森·加加乌佐夫19日说,在保与俄罗斯就南部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签署协议问题上,欧盟和美国并未向其施加压力。

  加加乌佐夫是在当天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此前他在会见美国商界代表团时,美方就南部天然气管道项目向他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支持。此外他还表示,保加利亚也正积极参与欧盟支持的纳布科天然气项目。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至18日对保加利亚进行正式访问期间,保俄两国签署了关于建设南部天然气输送管道的协议。该协议签署后不久,欧盟能源事务委员的发言人就表示,欧盟委员会仍将优先考虑纳布科天然气管道项目。

  纳布科天然气管道项目由欧盟投资,从里海地区的伊朗开始,途经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匈牙利,最终在奥地利结束。俄罗斯与保加利亚合作建设的南部天然气管道将从俄罗斯经黑海下方延伸至保加利亚,然后分成支线深入欧洲腹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