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德铭出席中英工商峰会并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6:32 商务部网站

  1月18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京出席了中英工商峰会并致辞。主题为“贸易与投资——创新促进合作”的中英工商峰会,由中国商务部和英国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部共同主办,两国政府部门及企业家代表近千人参会。

  陈德铭在致辞中表示,中英建交36年来,在两国政府高层领导的积极推动下,中英关系发展顺利,经贸合作成效显著。2007年,两国贸易额已达到394亿美元,两国总理2004年确定的贸易目标,即到2010年两国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的目标即将提前实现。英国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则是英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相互投资稳步发展,英在华累计投资已近150亿美元,一直保持欧盟内对华投资第一大国地位,中国企业赴英投资兴业也逐年增加;金融、旅游、物流、商业等服务贸易合作方兴未艾,据英方统计,2006年中英服务贸易额已达44亿美元。

  陈德铭说,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社会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形成了大改革、大开放的局面,对外交往日益频繁,互利合作不断深入。2007年中国对外贸易总额达2.17万亿美元,是改革开放之初的100多倍;利用外资连续15年保持发展中国家首位,累计超过7500亿美元;对外投资从世界第26位上升到第13位,也保持发展中国家的首位,超过900亿美元。

  陈德铭说,中国正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以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为中英两国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进一步发展互利合作提供了巨大机遇。

  陈德铭表示,中国商务部愿意与英国的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部共同努力,在中英商贸联委会的框架下,为两国经济界朋友开展经贸合作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优的服务、创造更好的环境。深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英经贸合作一定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