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美国经济增速将明显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36 新浪财经

  

伯南克:美国经济增速将明显放缓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6日表示,由于信贷市场问题十分棘手,美国经济正处于一个艰难的、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并预计,由于住房市场下滑程度超过预期和信贷持续紧缩等问题存在,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明显放缓。

  据媒体报道,伯南克曾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说,美联储2007年9月份降息后美国金融市场环境有所改善,2007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了3.9%,但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形势仍很严峻。

    伯南克称由于存在能源价格上涨、信贷紧缩以及住房市场疲软,家庭开支增长幅度可能缩小等因素,因此美国经济增速未来几个月还将明显放缓。

小调查

1、您怎么看待目前美国经济?
已进入衰退
即将摆脱次级债危机企稳
不好说

2、您认为次级债危机会不会演化为金融危机?

不会
不好说

3、您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后,是否应该大规模海外并购?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花旗第四季度亏损98.3亿美元

    相关报道:

    伯南克重申将在必要时大幅减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降息

    伯南克:预计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不会陷入衰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