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金价同步下跌 美国股市先扬后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1: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意外大幅增加,昨天国际油价年内盘中首次跌破每桶90美元,但国际黄金和股票市场情况并未因此有所好转,也出现了全面下跌。

  美国能源部昨天公布的油品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上周出人意料地大幅增加,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加430万桶,达到2.871亿桶。受这一消息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曾一度下探到每桶89.26美元,这也是去年12月19号以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首次跌破90美元。

  当天,纽约市场油价报收于每桶90.84美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下跌1.06美元。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收于89.75美元。与此同时,由于投资者纷纷获利回吐,纽约市场黄金价格大幅回落,下跌超过20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0.60美元,收于882美元。黄金现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0.4美元,收于880.6美元。同一天,美联储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从去年11月中旬至12月,美国经济仍温和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这一消息使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稍有缓解,16号上午纽约股市主要股指出现上行。但下午受英特尔去年第四季盈利低于预期的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部掉头向下,以小幅下跌收盘,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跌幅为0.28%。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