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英国持续成为欧盟第一大对华投资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1:2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英国首相布朗将在明天访华,与我国领导人讨论贸易投资、环保能源及奥运合作等议题。目前英国已位列欧盟国家对华投资首位。

  商务部刚刚提供的数据显示,到去年11月底,英国累计在华投资项目达5788个,累计对华投资接近150亿美元,已经持续成为欧盟第一大对华投资国。与此同时,中英两国双边贸易也增长迅速。英国目前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07年贸易额接近400亿美元,同比增长29%。

  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说:“大意 两国总理2004年确定的2010年双边经贸合作400亿美元的目标已经提前实现。”

  此外,英国在技术方面也有很多优势,目前英国位列欧盟对华第五大技术出口国, 商务部希望英国能在双边技术合作上作出努力。在布朗首相访华期间,双边有望在清洁发展机制、可持续城市合作等方面签署协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