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央行总裁:住宅投资低迷影响日本经济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15日在总部召开了分行行长会议。总裁福井俊彦在作开会致辞时表示,“因受住宅投资低迷等因素影响,日本经济发展的步伐正在放慢”,但他同时认为,出口和生产方面呈上升趋势,经济前景“将保持缓慢上升趋势”。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金融市场混乱以及原油涨价的恶劣状况仍在持续,对此,福井表示警惕,强调“有必要密切关注其动向”。此外,有关因美国次贷问题造成日本国内金融机构的损失,福井承认“比最初预计的要严重”,但表示“在目前的经营体力范围内能够吸收恢复”,指出次贷影响是有限的。

  参加此次会议的除了央行全国32家分行的行长之外,还包括海外分行的负责人以及总部的干部等。会后将公布反映各地区景气判断的《地区经济报告》。

  去年10月的《地区经济报告》将北海道等3个地区的景气判断作了下调,显示出部分地区经济的严峻程度有所上升。央行的分行行长会议和经济报告的内容将在金融决策会议上成为分析地区经济的重要依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