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可能被分为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两独立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瑞士当地媒体报道,由于面临更多的资产损失计提,欧洲最大银行瑞银可能将其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部门拆分为两家独立的公司。

  瑞士一家报纸报道称,依据分拆计划,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共同需要的支持部门将以一家新合资公司的形式出现。此前,受次贷危机影响,瑞银已被迫对经营管理作出调整。瑞银的前首席执行官沃夫利已经在去年7月份下台,接任他的是曾管理私人银行的罗纳。

  瑞银的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报道做出正面回应。他在一封给股东的信中表示,瑞银的战略重点一直都是理财、资产管理和投行业务,并保证上述业务作为一个整体运行。

  据称,瑞士银行可能还要计提50亿美元到80亿美元的房贷投资损失。去年12月10日,瑞士银行已经宣布计提100亿美元的资产减损,并预计可能出现10年来首次全年亏损。

  为了摆脱困境,瑞银宣布从新加坡和中东投资人筹资115亿美元。根据协议,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将向瑞银注资约97.5亿美元,以换取该行9%的股权;同时,另一家未披露身份的中东投资人也同意出资约17.7亿美元购买瑞银少量股权。(小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