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特尔高层闪电离职 微软否认其接陈永正空缺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 10:2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北京报道

  就在英特尔中国的业绩一片大好的形势下,陈伟锭出人意料地挥别了其服务了18载的国际巨头英特尔,挂冠英特尔中国总裁一职而去。

  有观点称,其可能会接陈永正去年留下的微软大中华区总裁一职,不过微软却否认了此说法。

  1月7日,英特尔中国公关经理陈峤对《华夏时报》记者证实,英特尔中国大区总裁陈伟锭将于今年3月31日离职,其目前负责的英特尔在华企业事务、教育事务及法律事务工作将由现任英特尔中国区法律总顾问戈峻以英特尔中国区执行董事(Managing Director)的身份负责。

  “震惊、愕然”是业内对陈伟锭离职的普遍看法,陈的资料显示,其在英特尔公司服务了18年,其中在英特尔中国区12年。

  “去年英特尔的业绩以及整体形象都不错,如从AMD手中抢回一部分份额、大连建厂、45纳米技术推出等,不清楚为什么离职。”易观国际IT分析师李翀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疑惑在业内有相当大的代表性。

  “陈总是出于个人原因离职的,与业绩无关。”陈峤介绍,英特尔中国的业务主要涉及销售、研发、企业事务、制造工厂等,主要由陈伟锭、杨叙、王文汉三人共同负责,此三人被称为英特尔中国的“三驾马车”。

  英特尔内部人士介绍,陈伟锭、杨叙、王文汉在英特尔公司总部的级别是平级,均为全球副总裁,不过在中国大区,陈伟锭的总裁级别高于杨叙的总经理级别。

  有观点称,陈的离职与英特尔改变TWO IN ONE BOX(两位一体,意为同一工作两人竞争协作来做)用人策略有关,即英特尔为提升效率,开始逐步对这一政策实施改变,很多职位将只设置一名经理人,而非过去的两人。

  不过陈峤对此进行了否认,但值得注意的是接替陈伟锭工作的戈峻,业内有观点认为很可能成为长期职位。不过掌管陈伟锭以前负责的业务后,戈峻已被提升为英特尔中国区执行董事,但低于杨叙的级别。

  因此有分析者认为,英特尔也许在间接弱化陈所负责的原有业务级别,突出杨叙所负责的市场营销及销售业务,间接提升杨叙在中国的地位。“陈总负责的业务不会弱化,而且会更加重视。”陈峤介绍。

  李翀推测认为,陈伟锭离职属于“功成身退,另谋高就”。

  事实上业内不少观点认为,陈伟锭离开英特尔中国后会去微软中国执掌帅印。去年9月19日,微软公司宣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离职,并由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裁张亚勤任代理CEO,张一直也表示自己无意此职,只是代理。因此微软大中华区帅印成了悬而未决之谜。

  “我们没有听到过这个消息。”微软中国负责媒介联系的李小姐对《华夏时报》记者否认了陈伟锭加盟的消息,她进一步称,“新CEO我们目前还正在寻觅中。”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