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几率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1日电 (记者 胡芳)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增加。

  报道援引该报网络版进行的最新调查结果说,经济学家们预测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2%,高于去年12月份的38%和6个月前的23%。同时,他们预测今年前两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按年率计算均不到2%,并估计去年全年经济增速为2.5%,低于2006年的2.9%。

  接受调查的部分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陷入衰退,并认为去年12月份美国的失业率急升0.3个百分点就是警钟。经济学家们估计,失业率到今年6月份将上升到5.1%,到12月份将上升到5.2%,而新增就业岗位今年平均每月仅有7.4万个,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们还预测说,去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之后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今年将上升2%,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估计相同。虽然美国通货膨胀压力正在加大,但他们还是认为美联储在今年上半年将再降息至少0.5个百分点。

  为防止住房和信贷市场形势恶化给经济造成严重后果,美联储自去年9月18日以来连续三次降息,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已从5.25%降到了4.25%。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0日表示,美联储已准备好在必要时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