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及周边国家能源供应紧张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2:5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0日电 (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日前承认,阿根廷目前的电力系统无法满足国内夏季用电高峰的需求。与此同时,阿根廷周边国家也都出现不同程度能源紧张的问题,从这些国家进口能源面临障碍。

  克里斯蒂娜9日指出,自去年年底以来,阿根廷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酷热高温天气,用电量屡创新高,日用电量超过了阿根廷电力系统的日发电量。而且由于电力传输系统效率不高,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及全国多个省份的30万户居民先后遭受断电之苦。

  克里斯蒂娜表示,阿根廷政府将和电力企业联手合作,争取最大限度发挥现有电力设备的效率,在今后3个月内将全国的电力供应量增加5%左右。她同时呼吁阿根廷电力企业加强投资,彻底解决能源短缺对国民经济和居民生活的困扰。

  为弥补短期电力供应缺口,阿根廷从10日开始从邻国巴西进口电力。但是巴西电力部门警告说,由于部分地区出现旱情,导致水力发电不足,巴西也将面临电力供应短缺的问题。此外,玻利维亚原先同意向阿根廷每天出口770万立方米天然气,但是由于玻利维亚国内能源供应紧张,预计今年向阿根廷的天然气日实际出口量将下降到270万至460万立方米。

  为缓解能源紧张局面,阿政府去年底开始实施全国节能行动,除了实行夏时制外,还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广节能灯,限制政府机构用电量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