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新能源合同将破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3:0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昨日,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David Bohigian(薄希金)再次率领美国清洁能源商务代表团来华寻求商机。据此次负责接洽的中方组织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协会副会长姚文萍透露,此次美方将在华获得至少100亿美元的合同订单。

  据介绍,共16家美国企业将在为期10天的行程里访问北京、广州和香港,姚文萍透露,这16家企业将与众多的新能源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接洽。她透露,据保守估计,今年底中美在新能源领域的合同额将会超过100亿美元。这些合同主要来自于中国新能源产业从美国的设备进口,以及美国企业对华的新能源技术输出。

  去年4月薄希金带领的首个美国清洁能源商务代表团共17家美国企业来华访问,并取得上千万美元合同。薄希金表示,目前中国已将能源产品市场化定价拟写入法律中(《能源法》),坚定了美国企业来华投资新能源领域的信心。

  姚文萍表示,在对美贸易中,新能源贸易领域一直是对美贸易逆差,中美进行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将有效缓解双方的贸易摩擦。但她表示,美国政府在高科技出口中仍存在一些管制,同时由于中国新能源产业中,民营公司众多,在美寻找对口合作伙伴上存在渠道不通的问题。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