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尔斯登CEO即将卸任 公司有可能成为收购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次贷危机影响,继美林、花旗CEO相继离职后,华尔街最早卷入次贷风暴的大型金融机构贝尔斯登公司董事长兼CEO凯恩(James Cayne)即将辞职。知情人士透露,凯尼已通报董事会成员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不过他计划保留董事会主席职务。

  去年8月爆发的次级债危机席卷了整个美国金融行业,截止到目前各家金融机构已经披露的次级债相关损失超过700亿美元。花旗集团的前首席执行官普林斯、美林证券的前首席执行官奥尼尔、瑞士银行的前首席执行官伍夫利(Wuffli)都因此下台。

  去年7月份,贝尔斯登旗下两只投资次级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的基金宣布倒闭,投资人总共损失逾15亿美元。

  《reuters》8日文章称,有分析人士指出,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公司目前管理的混乱可能会导致这家投资银行称为收购的目标,但是目前更多减记以及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会迫使潜在的买家退出。

  业内人士预计,57岁的投资银行家、贝尔斯登现任总裁艾伦·施瓦茨(Alan Schwartz)将接替这一职位。贝尔斯登发言人不愿对此置评。部分分析人士指出,任命艾伦·施瓦茨(Alan Schwartz)可能显示贝尔斯登愿意接触买家,尽管他们的股价一直在四年来的最低价位徘徊。

  据报道,由于贝尔斯登在次贷风波中遭受重大损失,凯尼备受股东抨击。受次贷危机冲击,贝尔斯登去年第四季出现该公司有史以来首次季度亏损,穆迪公司已将贝尔斯登的信用评级下调至A2。

  贝尔斯登当前下跌了1.25美元,至75.00美元,跌幅为1.6%。

    相关专题:

    美国次债危机全球骨牌效应

    相关报道:

    贝尔斯登首席执行官Cayne卸任

    因次按问题亏损严重 贝尔斯登行政总裁将辞职

    贝尔斯登首席执行官凯恩递交辞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