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17家清洁能源公司集结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4:08 东方早报

  周晶璐

  美国商务部近日宣布,由17家美国清洁能源公司组成的一个清洁能源技术贸易团,将于本月9日至17日拜访中国和印度。

  该贸易团主要目的是针对中印两国清洁能源这一快速成长且空间广阔的市场,为中美、美印双方在清洁能源方面有合作意愿的公司“牵线”,将美国能源方面的高新科技产品和服务引入中印两国,推动环境保护力度。

  “参与此次贸易团的公司共有17家,从刚成立不久到规模达数亿的都有,”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大卫·博西尼亚说,“现在来看,中国和印度是清洁能源发展的最大市场,两国遇到空前的能源和环境问题挑战。美国国内众多能源公司都表示了对此问题的重视和关注,同时也表示希望能有机会与中国公司合作。此前,许多公司还纷纷报名想要参加这次贸易团活动,我们在其中挑选出了具有代表性的17家。”

  据悉,这17家公司从事的业务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和煤炭清洁等方面,在各自领域都有不同建树。他们纷纷提出,要用创新方法解决两国环境问题带来的挑战。这些公司规模大小不一,大到数千人,小到只有5名员工,他们各自在清洁能源方面都有自己专门的强项,因而可能成为中国和印度两国在此领域的潜在合作群。

  本次活动由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新伙伴计划(APP)发起,参加该计划的伙伴国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和美国,是亚太地区的一个区域性合作新机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