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地利媒体唱空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20 新浪财经

  奥地利《媒体报》12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的股票世界最贵 中国人的投机热情导致中国股指直线上升,而中国顶级公司的赢利却不能和竞争对手相比。

  中国股市CSI 300指数的回报率为44.7%,比美国S&P 500指数贵了一倍左右。

  中石油的市值为7330亿美元,比埃克森美孚公司的市值还高,而2006年中石油的利润仅为1422亿人民币(134亿欧元),连埃克森美孚公司利润(274亿欧元)的一半都不到。

  中国电信的市值比美国电话电报公司高41%,但利润率仅为它的三分之二。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行情,股吧)的市值足有美国银行的两倍,但利润仅仅为美国银行的三分之一。

  股市被高估的主要归咎于中国股民的投机热情。中国央行为了抑制盲目投机已经连续加息,达到了9年来的最高水平。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主席沃伦•巴菲特10月曾警告投资者应该对在华投资谨慎行事,他的公司在该月抛出了所持有的全部中石油股份。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也曾经表达过相似的意思,在被问到“您是否认为中国股市处于非理性的状态”时,他回答:“我认为是的。”

  但也有声音认为中国的股市价格是合理的,新加坡发展银行的资产管理经理人彼得说:“人们买的是发展潜力。放眼当今世界,增长从哪里来?美国?欧洲?都不是,而是来自中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