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哈贸易谈判破裂 陷入无限期中止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14 《时代信报》

  “多哈回合”贸易谈判当地时间24日陷入无限期中止状态。此前,主要参与国为挽救谈判而作出的最后努力在互相责难之中宣告失败。

  除非世贸组织的149个成员能够达成共识重启谈判,否则始于2001年11月的多哈回合谈判将陷入无限期中止状态。美国国会授予白宫的贸易谈判授权将于明年到期,这意味着本月底实际上是世贸组织就农产品和制造业产品达成协议的最终期限。多数专家及官员认为,美国国会不可能延长授权,因此近期内没有可能达成任何协议。 《金融时报》

  丰田有望取代通用

  登上全球销售老大宝座

  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受中国和俄罗斯等市场快速增长的推动,该公司将2008年的全球汽车销量目标定为985万辆,比今年增长5%。

  丰田汽车预计,包括下属的大发汽车公司和日野汽车工业在内,该公司今年的全球汽车销量为936万辆,比2006年增长6%。这意味着丰田汽车有望首次取代通用汽车成为年销量全球排名第一的汽车厂商。《华尔街日报》

  全球金融市场震荡

  日本央行选择袖手旁观

  根据日本央行26日在东京发布的会议记录,多数参与11月12日—13日会议的官员一致认为,“全球金融市场持续震荡,全球经济发展依旧存在不确定性。”

  RBS证券驻东京的首席日本经济学家MamoruYamazaki表示,“日本央行明年上半年除了袖手旁观外,别无他途。”该段期间日本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部分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将失去进一步增长动能的风险,已经有些增加。”虽然官员也补充,日本最大的出口市场可能继续增长。星岛环球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