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方专家预测:国际油价明年可能出现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53 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总结过去一年,涨价无疑是国际石油市场的关键词。展望2008年,一些能源专家预言,受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及产油国提高产量影响,油价明年可能出现回落。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最新报道,能源专家作出这一预测的主要依据是: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均提高产量;伊朗紧张局势似乎已稍稍缓和;来自伊拉克北部的石油供应有改善迹象。此外,乙醇和生物柴油产量增加也会对抑制油价发挥一定作用。

  能源安全分析公司分析师里克·米勒预测说:“明年的价格大概会在每桶80至85美元之间,若美国经济衰退则价格会更低。”

  全球财经研究公司能源分析师凯文·林德梅尔认为,明年国际油市可能出现供大于求局面。他指出,今年全球原油日产量约为8500万桶,勉强能满足8570万桶的日需求量,但明年原油日供应量估计将接近8700万至8800万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