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将建9000亿美元主权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39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电】据海湾新闻网站最新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计划建立一个主权财富基金,其规模可能超过9000亿美元。该基金将因此成为全球最大的基金。

  报道说,该基金将由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牵头创立。新基金将成为中东和亚洲其他政府拥有的投资基金的有力竞争对手。

  目前亚洲地区投资基金在向受到美国信贷市场危机影响的西方公司注资方面,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有数据显示,过去的几个月中,主权财富基金向美国公司注资了几百亿美元,帮助提升了投资者信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