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57万亿:美企业并购额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但受次贷危机影响,5年来首次落后于欧洲

  金融信息提供商汤姆森金融公司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从年中以来,由于信贷市场紧缩、企业并购融资成本提高导致并购交易急速萎缩,今年美国的企业并购总金额仍高达1.57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汤姆森金融公司的数据,美国的企业并购总金额增幅为5.5%。但美国的企业并购金额5年来首次落后于欧洲,后者今年的企业并购总额为1.78万亿美元。今年全球并购总金额也较去年增长了21%,达创纪录的4.38万亿美元。

  今年大部分美国企业并购发生在上半年,也就是在次贷危机大规模爆发之前。那时企业融资较容易,成本较低。美国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德州公用事业公司总额444亿美元的并购案是今年最大一笔,次之是美国第一数据公司270亿美元的并购案。但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企业并购交易数量大幅减少。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全球并购活动比上半年减少了27%,在美国降幅更达到46%。

  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成为今年全球并购的最大顾问机构。

  私募股权基金等私人机构成为今年并购案中的主要收购者。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鲍伯·菲莱克说,今年出现大批私募股权基金出资并购上市公司的交易,这在以往是没有过的。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