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亡羊补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03 《财经》杂志网络版

  董事长麦晋桁承认公司风险控制部门并未充分发挥作用,今后将直接向首席财务官Colm Kelleher汇报

  【《财经》网专稿/记者 陈慧颖】摩根士丹利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9日上午11点召开投资者会议,解释刚刚公布的四季度业绩以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入股事宜。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CEO麦晋桁(John Mack)在回答提问时称,由于中投公司将持有的是摩根士丹利的可转债,只有在2010年8月转股时才会稀释现有股东的每股收益。

  根据摩根士丹利提供的新闻稿,中投公司将斥资50亿美元投资于一种到期后须转为普通股的可转换股权单位,以年息9%按季度支付利息,并将于2010年8月17日转换为摩根士丹利的普通股。

  此次发布会上,华尔街分析师的问题主要集中于摩根士丹利刚刚宣布的高达94亿美元与房贷相关的减值。今年11月7日,摩根士丹利已经宣布了37亿美元的减值,但由于市场环境恶化,信贷进一步紧缩,摩根士丹利原来采取的风险控制手段并未奏效,导致减值额度的提高。在94亿美元的减值中,有78亿美元是基于摩根士丹利在美国的次贷业务。

  麦晋桁承认,摩根士丹利的风险控制部门并未充分发挥作用。据悉,公司风险控制部门将直接向首席财务官 Colm Kelleher汇报。为了化解次级房贷带来的危机,摩根士丹利还聘用了一些新的高管加入管理层。

  麦晋桁表示,摩根士丹利的投资银行业务发展良好,2007年全球已经完成的收购兼并交易中,摩根士丹利排名财务顾问第一;全球IPO业务则位居第三。在过去一年中,摩根士丹利来自中国的业务收入增长了两倍。麦晋桁还指出,摩根士丹利已经取得了在中国的银行牌照,现在正在争取获得证券、信托和资产管理业务的牌照。在中东,摩根士丹利也与沙特阿拉伯券商合资,以开拓中东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